close



女兒二歲四個月了,30斤,估計有89公分了吧,還是肉嘟嘟的,但因為長高了一些,沒有以前顯得那麼胖了,所以算是微胖界的小朋友了吧,雖然兩歲多一點,可是那說話真是令我們大人都佩服啊,小情商也是非常的不錯,親戚們每一個人都非常喜歡她。

因為平時是在微信上記錄,所以就把平時記錄抄上來,這樣才不會忘記,好多精彩的話,一不記下來就忘啦。

我下班回家,帶著女兒去買西瓜,她很興奮,哥哥不跟我們去,她就摸摸哥哥的頭說:“我們出去買水果了,馬上就回來,哥哥你在家一定要乖乖的哦,再見!”弄得哥哥特別無語的看著她。後來我們又去超市買優酪乳,她自己挑來挑去忙得不亦樂乎,主動跟收銀員打招呼:“阿姨,你好”,自己挑了果凍放收銀臺上去買單,踮著腳還要自己感歎:“這個太高了,我放不了。”自己拿了可吸的果凍還會特意給哥哥拿一個,看見棒棒糖,想買,就用可憐巴巴的眼神看著我說:“求求你了,媽媽,給我買一個吧。”我同意後她還要求給哥哥也買一個。每次我下班回家或者健身回家,她就跑來開門,興高采烈的說:“媽媽,你回來啦,我好想像呀。”或者說“媽媽,你終於回來啦,我真是太喜歡你了。”

老媽感冒睡床上,我跟女兒說:“奶奶感冒了怎麼辦?”,女兒說“奶奶生病我有辦法”她拿了一個心愛的玩具放老媽床頭,拍拍手說:“大功告成,奶奶生病馬上就好了”,過了一會又爬到床上問:“奶奶,你好點沒有?”全程好貼心呢。

女兒腿摔了一下,哭得傷心, 我一回家她就問我:“爸爸呢?”我說爸爸上班去了,她又問:“媽媽呢?”“媽媽也上班呀。”她反問:“媽媽不是在這裏嗎?”她餓了, 我給她盛飯吃,她表揚我:“媽媽,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自從湖北老家回來後,女兒就天天念著,說自己家在湖北,喜歡大姑奶奶和小姑奶奶。老爸逗她:“你家在哪里?”“我家在湖北呀”老爸說:“湖北不是你的家,是我的家”,女兒就傷心大哭“我沒有家了呀,我沒有家”,後來告訴她我們家在深圳,她還是說:“我的家在湖北,爸爸媽媽家在深圳”

我下班後特別累,躺床上休息一會,女兒就在邊上玩,玩具找不到了她問我,我說沒有見著,她說:“ 這可是我煮東西給媽媽吃的鍋,爺爺那裏沒有,哥哥也沒有,我拿到床上來了,就得在這裏找。”

她和小姑姑視頻,我說叫小姑姑,她說:“我不認識她了。”說了會話才叫聲小姑姑,小表姐跳舞給她看,我說你也跳一個吧,她回答我:“我還太小了,會哭,不會跳”,有時又會裝成大灰狼的樣子跟哥哥說:“哥哥你是金剛賢賢,我是大灰狼芷漪,我要吃掉你”。

天天帶著我們去姑姑家玩,由於有事情天天就先走了,哥哥留姑姑家玩,我和女兒坐地鐵回家,女兒一路話不斷,
問我“爸爸為什麼不帶我們回家呢?”
“爸爸上班去了呀”
“爸爸上班要注意安全,早點回家陪我玩。”
走了一會,女兒說:“我走路腰好疼,媽媽抱,”“過了馬路媽媽抱你。”“過馬路好危險的,難道你不知道嗎?”我只能抱起她,她就抱著我的臉親呀親,還說:“我真是太喜歡媽媽了,我也喜歡爸爸,我不是小女孩 ,我是芷漪小寶貝。”

早上起床,女兒說:“我不舒服,我腿疼”我們問她怎麼腿疼了,她說:“我要看電視,我看電視腿就不疼了。”爸爸如果要凶她的話,她馬上就說:“我肚子不舒服。”

女兒和表姐玩,姐姐突然大吼一聲,女兒嚇哭了,跟我說:“媽媽,我要用你手機看小豬佩奇”,我說我馬上要出去了,她就可憐巴巴雙眼含淚說:“媽媽你別走,等下我又哭了。”

吃飯的時候老爸問她:“是要爺爺喂了吃還是自己吃”,她振振有詞回答: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”

昨天晚上鼻塞有點感冒,給她吃藥,一口氣喝光,告訴我:“媽媽,我又生病了,我吃了藥就好了。”還告訴我“今天哥哥看大營,我把電視關了,哥哥生氣了。”過了一會,可能還是有點不舒服,她又哭起來,邊哭邊問我:“媽媽,爸爸去哪里啦?”“爸爸出差了”“我要爸爸快點回家,我想我的爸爸。”

平時老媽會給她紮辮子,她總自己解開,頭髮長了夏天熱,所以每次解開後,老媽都說要打她小手,昨天中午跟我睡午覺,她反復說要把辮子解了才睡,我讓她自己解,她跟我撒嬌,讓我解開,我就解了,問她:“如果奶奶罵你怎麼辦呀”,她回:“是媽媽給我解開的呀。”今天早上起床後,她自己去把電視打開了,又讓我幫她把動畫片調出來,後來老媽問她為什麼在看電視,她回答:“是媽媽給我打開的電視,你不要打我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